《一周成行的越後湯澤滑雪》Day 4 - 舞子(Maiko)半日滑

一早起來看向窗外,看到今早天氣又再度回復到多雲時陰,
心中不禁小小嘆了口氣...為什麼老天爺不能給我個完美的ending哩!
天氣不好更要把握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前往舞子完成最後的半日滑雪,
因為滑完後就得趕緊收拾行李坐上2點的新幹線踏上回台灣的路程。
所以早上吃完豐富的早餐便趕緊先回房把行李收好,
這麼一來滑雪回來後只要換一下衣服就可以直接前往越後湯澤駅。

Maiko雪場距民宿約15分鐘的路程,從越後湯澤駅也有巴士可直達需時20分鐘一個人300円。
我們到達時還不到九點,或許因為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來的人也比昨天要來的少。朋友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將採保守路線,這樣的策略與最後一天全力以赴的我截然不同,所以我就很乾脆的跟他分開來滑啦!


老實說這個雪場不算大分為三區,奧添地,長峰跟舞子,儘管滑道都不算長但若從奧添地一路滑到長峰也算是挺有一段距離,長峰跟舞子彼此間有一個雙向都可搭乘的left做為連絡工具。長峰山下還有Gondola可以搭到山頂需時10分鐘,只可惜今天因為強風而停開... 嗚

奧添地的地勢較高雪況亦較好, 我個人還挺很喜歡它的紅線滑道,唯不算長但頗有挑戰性,山上有一條ski努力出來的饅頭區,也是我這回唯一沒玩到的黑線。

長峰雪況大部份okay,這裡唯一的黑線半邊的雪道因為少雪而露出草地,少部份的雪道也有因為沒雪而被封起來。最慘的大概算是地勢最地的舞子,初級滑道夠寬,坡度也很適中,只可惜...沒什麼雪...一不小心就會滑草了。重要連絡道路還需勞動工作人員鋪雪跟鋪冰...我還為此跌了一跤在許多拳頭大的冰石,板子也傷的很重。
從舞子區最高點下來的一條滑道部分被封閉了,所以變成一個只適合中高級者的路線(sb的落業飄不在此限),雪況若夠好我想它佰是條夠寬還算不錯的滑道。


朋友一開始說好了要在舞子區練動作,然而聰明的他一看到雪況不好就選擇留在長峰。
我上午的活動主要集中在奧添地,11點開始不捨地向下移動到長峰,為了12點後舞子區找朋友會合,
然而我卻怎麼都沒想到他早換了活動區域,(這時才感受到Walkie Talkie的重要性呀!)
還傻傻的把最後的一小時放在舞子,不過促成我把舞子滑透透啦!


1點準時回到了停車場讓老闆娘的老公把我們載回了民宿,就在車子也要到了民宿時朋友才發現他的手套跟護腕仍留在舞子的入口處,幸好回到民宿的時間比當初預定的還早,民宿老闆娘的老公又開車回去幫他拿,而我們則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進行最後的打包。

依依不捨地跟民宿老闆娘道別,離開越後湯澤帶著行李搭上新幹線後,也真正結束08/09這個雪季。

..........等等,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呵呵 好笑的事件還在後頭哩!
想不到在國外搭車本該是十分上手到不行的我這回居然犯了可以被原諒但頗丟臉的錯誤....

在成田的車站時我請JR PASS售票小姐幫我們訂了回程的位子,當時我只記得也只會發Gala這個字,所以請她幫我們訂了從2點從Gala駅出發的車子(2:10發車)。今天要回去時我卻忘了我們實際上是從越後湯澤駅,結果要在宿時我也沒對只記看是大約是2點的車,所以早早到車站的我們一看到車子來想都沒想更沒對車號地就趕緊跳上車,放好行李後便快快地找到了車票上的位子坐了下來,沒想到過了沒多久出現四個日本人手上拿著票一臉困惑也困擾的來說這是他們的位子,正當我們大家都以為可能是位子重覆劃時,車上的人員也走來過來協助處理,我們才被發現原來我們的車子是下一班,所以這班車上根本沒有我們的位子,=_=||
這班車是express停的站較少,也還好發現的早可以趕緊到下一站高崎換搭下一班車,
否則之後就得站上半個小時才會再有一站,
這個意外插曲讓我在滑雪的心情外又多了點自助的情緒,呵呵~


坐新幹線回到了東京駅後再來接成田電鐵去成田空港,本以為月台都是集中在一起的要接應該不難,卻怎麼都沒想到成田電鐵跟新幹線的月台是在二個截然不同的區域,因此在兩搭車點要走的路可真的是不短(最少約15分鐘)。幸好有JR PASS售票小姐準確的拿捏,我們一到成田電鐵的月台後約7分鐘就上車前往空港.

接下來就是搭往台北的航班,結束這4天的充實而有趣的越後湯澤自助滑雪,更期待下回再來征服我沒滑透透的Gala及無緣的湯澤高原。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3 意見:

eVe 提到...

wowow小魔女~
好精彩的遊記啊,細節記錄得很詳細呢^^b
一週成行的計畫好猛喔,而且4天還可滑2天半,很棒耶^^
民宿老闆真是熱心親切的好人,果真不虛此行啊,讚啦:D

SB小魔女 提到...

呵呵 因為是往事回憶錄啦!
現在不好好記下來以往就會忘忘光光 ^()^

四天滑2天半真是挺不錯的,我想我以後還會再來個一次吧!
目標是五天滑3天半 哈哈

brisingrtwilighter 提到...

請問你去的是哪一個民宿?謝謝

張貼留言